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通樑大榕樹

中午忙完後,原本計劃可以去內垵玩個浪
結果有風/浪小又亂
決定不下水,開車去到處走走
於是來經過了通樑大榕樹



  • 相傳300多年前有一廈門的商船遇大風浪沈沒於通梁近海,船上不少物資漂流到通梁岸邊,其中一株榕樹苗為通梁鄭姓(通梁最大姓氏)人氏拾起,隨起栽植於保安宮前,沒想到這株榕樹像落土歸根似的,繁茂生衍,經過幾百年的歲月一點也不畏懼澎湖的風霜,茲長成97條氣根盤節錯綜,樹蔭覆蓋面積達到660坪的古榕。
  • 通梁古榕有兩大神奇的地方:其一是在澎湖惡劣土壤氣候條件下可以繁茂長成巨林,其二是目前共有97條氣根插入木板為成的土中繼續紮下土裡,97這個數字剛好和澎湖的村里總數目吻合。或許就是因為這兩個神奇的地方,讓通梁古榕成為觀光盛名的景點。
  • 通梁古榕林蔭下常是當地人午寐、下棋、喝茶打發時間的地方,遊客到了古榕參觀均可看到廟前許多通梁人三三兩兩圍聚在樹下的石桌椅上閒話,悠閒慵懶的情調和遊客匆忙來去的身影形成強烈對比。
  • (上方文字引用至:沿著菊島旅行網站)
  •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9%80%9A%E6%A2%81%E5%8F%A4%E6%A6%95%E6%A8%B9


今天就醬
預估風力27節
陰晴天
載著RRD TWIN 82板
趴趴照


沒有留言:

超級隱藏版澎湖天堂路

澎湖還有什麼好玩的你不知道?帆船、衝浪、帆水、天堂路跳水、開船出海玩浮潛,這麼厲害的玩法想知道怎麼玩嗎?來粉絲頁私訊我們吧! https://m.facebook.com/dreamsailingPENG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