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NOW-news今日新聞網

 她的「風」采好迷人~ 連澳洲風浪板高手都著迷
澎湖風強,遠近馳名,因為夾在大陸沿海和台灣中間,每到秋冬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最劇時,瞬間風速可比擬輕颱!但也因為如此,讓許多外國風浪板、衝浪好手長住澎湖,為的就是能與她迷人的「風」采長相廝守。

家裡做海鮮批發生意的花格忠,現在身分除了是「花格海味」的老闆之外,還是一名風浪板教練。當年,澳洲風帆專業技師Alex到菊島玩風浪板,一試上癮,於是選擇在此地安身落戶,並因緣際會地認識花格忠,帶他踏入風浪板領域。

原本玩滑板的花格忠還是學生時,第一次見識到Alex飆風浪板後就心動不已,只是中古的二手板一架也要台幣2萬左右,門檻不低,讓還沒開始賺錢的他遲遲下不了手。不過,最後還是抵抗不了心裡的聲音,一頭栽進逐浪的世界。已有國家級風帆執照的花格忠,平時在山水沙灘教風浪板,他說,澎湖真的很適合發展風浪板運動,不只因為這裡的風既強又穩,加上澎湖島多,相對安全,就算新手控制不好方向,頂多是在其他沙灘上岸,不用擔心會漂到外海。

風浪板會很難學嗎?花格忠說,上過他課程的學員,除了曾有1位心裡非常排拒學習的案例之外,其餘沒有學不會的。澎湖夏天的風較緩和,適合初學者練習,入秋之後風浪漸強,則是高手們最愛的暢快季節。



2011年全運會即將開幕,帆船(包括風浪板)項目10月18日至21日訂於馬公觀音亭外海域舉行比賽,去年舉辦的帆船亞錦賽更是奧運積分賽等級,足見澎湖發展風浪板運動的得天獨厚及潛力。

花格忠認為,澎湖長年來遇到秋冬風強,便進入旅遊淡季,但遊客或國內觀光業者若能逆向思考,把「體驗風」當成是澎湖的旅遊重點,未嘗不是新的契機。今年澎湖縣政府、立榮航空、旅行業者等官、民營機構也正力推秋冬澎湖觀光,成效如何?就有賴民眾的動心轉念了

沒有留言:

超級隱藏版澎湖天堂路

澎湖還有什麼好玩的你不知道?帆船、衝浪、帆水、天堂路跳水、開船出海玩浮潛,這麼厲害的玩法想知道怎麼玩嗎?來粉絲頁私訊我們吧! https://m.facebook.com/dreamsailingPENGHU/